然后出现一个洞

洞是脑洞的洞。
联合存文的地方,主黑篮/全职,cp不定。
po主:夏绿&橙子,头像是各自的本命。

【黄喻】朝琴暮鼓

全员向
全职乐手——荣耀音乐学院的日常

双花太闪,让我蹭个tag~

这是百花乐队在荣耀酒吧的第一次演出,上场前张佳乐难得紧张了一回,他在镜子前面走来走去的样子成功烦到了黄少天,他把手边的游戏机一丢,拍了拍那人的肩。

「张佳乐你别晃了好吗,我这差点就通关了啊,你知不知道我之前为了这关做了多少节手操,现在网上都还没出到这里的攻略呢,我好不容易靠着我那无敌手速到了这个节骨眼,哎,你说你干嘛呢,都大三的人了,能不能给人家一年级的小学弟做个榜样。」

在角落里换衣服换到一半的键盘手孙翔听到空中传来的艾特,停下了手,顿了一顿想说点什么,却看黄少天继续他的滔滔不绝,于是去戳身边的贝斯手唐昊,「他说的是我吗?」但看对方完全没有想搭理自己的样子,只好无语地翻了个白眼。

「做榜样就该现在过去好好背你的谱,不知道昨天敲错了三个点的是谁。」

「这能怪我吗,能怪我吗,还不是怪你自己唱到一半忘词了啊,你一忘词我怎么给你打鼓点啊,全乱套了这不是。」

「对不起,昨天是我先划错了音。」唐昊终于发话了。

孙翔眨眨眼看到唐昊从阴影里走了出来,一脸抱歉的样子,他转脸似乎思考了一下,慢了半拍也说道,「呃,我也不小心按错了键。」

「今天他是不是话特别多。」孙哲平从侧门走了进来,拉着张佳乐到一边说道。

「切,他哪天话不多了,我不过就是对着镜子走了三圈他就这样,我看他今天纯粹是找事。」

孙哲平手托腮顺着张佳乐嫌弃的斜睨看过去,对着黄少天盯着游戏机胡乱按键同时还抖着腿的样子若有所思,这场景像极了,那什么,咳,传说中神烦的情窦初开的初中男生。

「今天有谁会来啊,这小子紧张成这样。」

「你说什么?」张佳乐不解。

「说了你也不懂,快背你的词去。」掐了一把张佳乐的脸,孙哲平坏笑。

张佳乐抗议地冲他挥了挥拳头,转头还是对着镜子自说自唱了起来。

黄少天在张佳乐安静地坐着,孙翔和唐昊出去买饭,孙哲平低头擦拭吉他的状况下,还是没有过那传说中的一关,他自暴自弃了,拿着枕头就把自己的脸埋了进去。

新年音乐会的时候,不出意料的,叶修坐在了他的旁边,纵使他集中注意力想要专注在演奏上,还是在心里不由地算计着,等会散场怎么精准无误地伸脚把走到过道的叶修绊一大跤,在他在心里演算完:叶修在神游,黄少天抓住机会伸出了一只脚!啊啊,叶修还是没有发现,叶修今天的状态不对劲啊,黄少天发挥很稳定,啊啊球进了!!(划掉)叶修终于还是倒下了,倒在这样的一个黑马手下,真是,喜大普奔。

等黄少天在心里暗爽完了,灯光也暗了下来,演奏会开场了,这次的主题是蓝雨,所以整个场馆都是蓝色的装饰。

钢琴声缓缓落下,王杰希身着黑色西服,直挺挺地站在指挥台上,他抬抬手,示意观众安静,在屏息凝神之间,他给台上演奏的各位一个坚定的微笑,微微欠身,却只是轻轻一挥手,仿佛无数只灵动的蝴蝶,飞至琴弦和指尖,乐声如蓄力已久的山洪排山倒海地响了起来。

舞台中间稍侧的地方,小提琴手喻文州安静地侧站在弦乐团的最前方,他仿佛一直在等待着什么,随着一个不明显的弱拍进入,他微微低了低头端好姿势,精准地切进了弦乐部分的第一个音,这段切入的弦乐是第一乐章的高潮,标志着女主角的入场,作为背景乐烘托的管乐团放缓了节奏,而随之追赶而来的提琴的每一次拂动都丝丝入扣。

「可惜真的是,要不是手残,这乐感来拉二胡我可就危险了啊。」

黄少天正听得入神,就听到隔壁叶修不合时宜的评价,要不是演奏会中不能喧哗他早就吵开了,他心里憋了一肚子喻文州这里那里处理的好处,你一个拉二胡的懂什么,却没处倒,气结地忍着没发声,只好瞪了叶修一眼,然后他转头看喻文州从容演奏的样子,心里翻腾着一百条反驳的话,但是渐渐地他发现自己不知为何对着这一幕,再也挪不开眼了。

演出在即,之前一直都是在演奏大厅听着人们统一的掌声,从来没有这种尖叫和口哨此起彼伏的场面,黄少天本来就有点人来疯的潜质,即兴就是一段SOLO,乐声稍停,灯光过处他就看见黑暗中一个人端正地坐在了自己预留的那个位子上冲自己笑,那个心里压着的那只跃跃欲试的小鸟此刻蹦跳着腾空展翅,黄少天克制不住嘴角弧度,朝那边招了招手。

而此时担任键盘的孙翔仿佛有些不爽黄少天的占尽风头,也是自顾自地就来了一段飞快的炫技,孙哲平无奈地拨了一个和弦示意进入正题,张佳乐张了张口,发现自己预定好的台词全被打乱,于是乐队主唱发声的第一句就是一个字正腔圆的。

靠。

虽说开场出了乌龙,好在后面还是在孙哲平和唐昊的伴奏里进入了主旋律,孙翔今天敲击键盘快了十个百分比,惹得黄少天也忍不住加快了一点鼓点,到后来唐昊也失去了耐性,开始飙起了手速。

虽说一首抒情歌愣是被唱出了摇滚的风格,台下观众还是被震慑了,在酒吧没有什么乐理条例,有的只是享受当下的畅快欢愉。喻文州置身这样的环境竟也没有感到任何不适,他摸了摸自己常年按压琴弦的茧腹,也有一瞬间想要这样即兴地来一段最近听的流行乐。

演出结束后,孙哲平拍了拍不知作何表情的张佳乐的肩膀,然后深深地忘了一眼另外三个人说,我出去抽根烟。喻文州刚走进来就看到了这一幕,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径直走向了在一边正假装卸妆的黄少天。由于没有地方放,他手上还抱着那束百合。

「哟,第一场就有人送花啊。」张佳乐冷笑道。

「诶诶诶!你这人怎么说话,我怎么就不能有人送花了!」黄少天虽然嘴硬,也知道今天自己有错,于是见到喻文州就和救星似的,就拉着喻文州走到隔壁房间去了。

黄少天关上门之后,见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自己的样子,想起自己刚刚在台上的表现,一瞬间尴尬得不知说点什么。

「呃,吃了吗?」这句国人的万能搭讪金句还是这么蹦了出来,黄少天痛心疾首地斥责自己语言的贫乏,因为记得上次那么问煎饼摊小妹就收到了人家无情的一个白眼,望着对方依旧没有变化的表情,玩脱了又玩脱了,他这么想着。

「你饿了?」得到对方强力的一个点头,喻文州笑道,「喜欢芒果吗?」

所以事情到底是怎么发展到,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星星眼地看着他从包里变出一个芒果慕斯,黄少天大喊万岁,喻文州说慢点吃,黄少天还是以风卷残云之势扫荡完了这个蛋糕结束的?

黄少天望着喻文州手托腮看着他的样子,舔了舔嘴角沾上的蛋糕粉,心想着果然这人头上果然是有光圈吧,衣服下面是不是藏着翅膀呢,下次应该拉着张佳乐来瞻仰一下。

而喻文州则盘算着,下次的甜品是不是有着落了。

不知怎么每周六荣耀酒吧都会有个幽灵位,总是空到晚上十点,然后会有一个神秘人出现,黄少天也不知怎么的,望着房间里放的那束已经换了好几次水,有点干枯的百合,心里觉得最近看张佳乐和孙哲平好像也没那么闪闪惹人烦了。

他记得一次单独出去请喻文州吃饭,两个人在海鲜大排档里坐了下来,黄少天一边侃侃而谈,直到对面人不动声色地在按住他往盘里偷偷撒辣椒的手。

「少天,少吃点辣,嗓子不好。」

「我又不是主唱,不用保护嗓子,倒是你,每次都送蛋糕来,我觉得自己肚子上都快有游泳圈了,不信你摸摸。」

「你不是低血糖吗,多吃点省的昏倒啊。」喻文州笑道,说着还默默往对面人的碗里夹了一筷子秋葵。

「你还说我,上次有人闹事还是我驾着你装路人混过去的呢。张佳乐这人也是的上次走掉非得怪在孙哲平身上,说他弹错调,昨天晚上一起的时候明明不是这样对的,我说他们晚上没事还留到最后练习你知道吗,好好的大三还不找别的事干,对乐队的事也太不上心了吧。」

「我们也一起留到那么晚吃饭啊。」喻文州在心里念道。

「说起来你那么多蛋糕,哪来的,你们妙药还负责发蛋糕券啊?」

「听众送的,吃不完所以给你,你不是知道的。」

「嗯嗯,最好这样,都给我吃光光,不过不知哪个女粉丝要伤透心了。」

「你怎么知道是女的?」

「咦???!!!!!!!!」

TBC

评论(1)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然后出现一个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