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出现一个洞

洞是脑洞的洞。
联合存文的地方,主黑篮/全职,cp不定。
po主:夏绿&橙子,头像是各自的本命。

【黑篮】【今月】距离 CH02

还有人记得这个坑吗……

趁着情人节的时候来撒撒土~

以后依旧不定期更(zha)新(shi)


人物ooc注意

两人的职业还没有具体设定,随手写的,如果有BUG请勿较真

 


CH02 重逢



“伊月俊?”

今吉翔一在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短暂地走了神,但又迅速反应过来。那个名字在他的舌尖转过,最后一个气音被刻意拖长了几秒,透露出说话者暧昧不明的情绪。

“今吉先生,认识伊月?”

身边的助手凑过头来小声的询问。那是个大学刚毕业的新人,清秀的容貌和战战兢兢的态度总让他想到高中篮球队某个总是被他逗弄的学弟。而和高中不同的是,现在的今吉已经不会再去做那样的事,只是平淡地完成一个上司和前辈的责任。

“怎么说呢……是大学的学弟吧。”

今吉脸上一直挂着的温文尔雅得如同假面的笑容,而那笑容在此时生动了一些。但那笑容背后的,并不是对过去的怀念或者重逢的喜悦这样的原因,而是诸如讽刺之类不善的情绪,这让他看上去更像是多年前那个被称为“腹黑眼镜”的桐皇篮球队队长,而非现在多数人眼中沉稳可靠的职业经理人。


而伊月推门走进会议室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今吉这样的笑容。虽然让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但是再次见到这多年未见的笑容,一时之间还是有些恍惚。那个人好像这么多年来没有任何变化,一样的黑框眼镜,一样的半长碎发,连嘴角和笑眼弯起的弧度似乎也没有改变,连带着笑容中恶劣嘲讽的意味一起,带着不被时光尘封的鲜活呈现在他的面前。

但是……

他在进门之时听见了今吉和助手的对话。

时光也许没有改变他,那么过去的记忆呢?

过去两人之间的种种纠葛也许在今吉翔一的人生也只是轻描淡写的一笔。而在他抽身而去的那一刻,只有伊月俊被留在原地。

而在七年后的今天,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他终于亲耳听见了对方对于他们这段理不清的关系的盖棺定论,“大学的学弟”。

不过,过期的盖章对于现在的伊月来说也是无关紧要,不痛不痒。

他只是简单地对着今吉点点头,走到他对面的位置坐下。跟在他身后的秘书小姐及时地送上早就准备好的资料。伊月从她手中接过那颇有些重量的文件,又抬起头向对面的人露出一个完美而淡漠的笑容。

“那么我们直接开始吧,今吉先生?”

时过境迁,他也早已不是过去单纯懵懂的少年。

 

他似乎变了不少。

今吉看着面前侃侃而谈的伊月,突然这么想。

的确,面前的人已经褪去了当年青涩与稚嫩的模样,谈起公事来也是一副自信从容的模样。伊月的外表一向招女生喜欢的。而现在,比起少年时期显得消瘦的面容反而显出更加精致的线条,略微苍白的脸色和清爽的发型,再配上温和的笑容和淡然的气质,估计私下爱慕他的人可以从会议室一直排到公司大门口。

而伊月明显也感受到了今吉注视着他的视线,他有一瞬间将目光停留在今吉身上。四目相接,今吉回给他一个笑容,而伊月只是缓慢地眨了眨眼,平静地移开了视线。他的眼神波澜不惊,脸上的神情也没有半点起伏,看起来丝毫没有受到今吉的影响。

果然,久别重逢之后,带着伪装的面具的,不止他一人。

今吉这么想着,突然有几分久违的愉悦攀上心头,他十指交叉,将身子靠回椅背上,镜片下的眼睛更加露骨地打量着面前的人。

他很乐意,打破对方的面具。

 

会议结束的时候,今吉以大学同学叙旧的借口要求伊月留下。而碍于双方公司的友好关系,身为合作项目负责人的伊月俊也无法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拒绝,只能顺其心意。

“所以你想说什么?”

在最后离开的同事贴心地将会议室的大门阖上之后,伊月发话。他站起身,看着坐在会议桌另一端的今吉,像是隔着最远的距离对峙着。

“我从美国回来了。”

坐在那里的男人笑着开口,依旧是熟悉的关西腔,虽然在东京和美国生活多年却仍然没有改变这一点。

“难道你还指望我对你说欢迎回来吗?”

明白对方的目的当然不可能是单纯的叙旧,伊月丢下一句冷淡的吐槽,抬起脚就想离开。他可以不在乎过去的一切,但这不代表他不介意再提起。

伊月这样算作逃离的姿态是平静的伪装破裂的前兆,然而今吉却罕见地不打算乘胜追击。伊月的吐槽让他终于想起了自从今天再见以来,他始终感到莫名的违和感的原因。

“你……今天似乎没有听你说过冷笑话呢。”

“……冷笑话?”

伊月已经绕过今吉的位置将要走到门边的脚步停顿了一下,他回过头,只看到对方的后脑勺,他冲着对方乌黑的发色,终于在这个无人察觉的瞬间,露出一个带着讽刺与苦涩意味的笑容。而回答时的声音却还是稳稳的,不露任何端倪。

“我已经很久没有碰这种幼稚的东西了。”

而今吉闻言转身看向他的时候,却只看到他的背影和搭在门把上的右手。

“那么……篮球呢?”

说出这个已经有些陌生的词语的时候,从高中起就被或褒或贬地称为“能看透人心的妖怪”的今吉才发现,他也许的确解开了伊月的假面,而这也是以打破自己的伪装为代价的。

“这不关你的事吧,今吉先生?”

门边的伊月深呼吸了一下,回头留给今吉今天最后一个完美的笑容,终于离开。

 

果然,不愧是伊月俊啊。

听着对方逐渐远去的脚步声,今吉仰起头靠在椅背上。

秋日正午的阳光还是明亮得刺眼,透过没有关严实的百叶窗的缝隙间漏进来,在眼前的红木桌上留下点点光斑。

即使如此还能强装冷静应对自如的本事,还有那戒备而强硬的态度,让他不禁开始怀疑。

当初,到底是谁抛弃了谁呢?

虽然说,如今在纠结这些谁对不起谁这样的问题已经是无关紧要。

一直在门口徘徊的小助手在此时悄悄进门提醒他该离开了。看着他小心翼翼的样子,今吉对他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起身离开。

但是,从今以后会经常见面的吧?

他很期待。




评论(11)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然后出现一个洞 | Powered by LOFTER